离成功之差一步了7月21日,我第一次来到游泳馆中的室外游泳池。
在学游泳期间,我的心情如同五味瓶,装着酸甜苦辣咸。
一、 呛水记今天是第一天,我拖拖拉拉地下了水,顿时,我仿佛泡在“冰”里,身体冷得直发抖,但是一会儿就生活习惯了。
首要任务是,李教练让我们练习憋气,可因为以前我生活习惯吸一口气,在水中吐出,理所当然,在水下只有几秒钟,我便呛得上气不接下气,水从眼睛、鼻子、耳朵、嘴巴里流了出来,变得十分狼狈不堪,其他的同伴基本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好尴尬。
二、 喝水记今天是第八天了,好多人基本都学会了,可我仍然还不会游,只知道抓住池壁,双脚一蹲一收,当李教练把我的手拉开池壁,让我手脚配合游时,我还没来得及游就沉下水去了,当我的头在次浮上水面时,我清楚地知道,我的嘴里有水,我的肚子里有更多的水。
三、 成功记今天是考试的前一天,我被李教练抱到了深水区,他放开手前对我说:“我把你放开,假如你想呼吸,就游过去,假如不想呼吸,就在水下憋着气,不准跳上来,假如你抓住泳道线或走过去,就得喝水。
”说完就把手放开了,我被逼无奈也被吓坏了,只好拼命地游了起来,由于我想:我可不想在喝水了。
我的身子渐渐地会浮上来了,我高兴极了,手突然触到了一个坚硬的物品,抬头一看,呀,是池壁!就这样子来回几次,我也能游五到八米了。
李教练又把我抱到浅水区,让我游十米,就自由了,我马上心血来潮,使劲地游了起来,第一次,我游了八米,好哇!第二次,力气有点接不上只游了三米,第三次,我振奋精神,鼓足勇气,一口气游到十米,我胜利了!四、 失败记今天是考试的日子,我磨磨蹭蹭地下了水。
李教练大声喊道:“预备——开始!”我拼命向前游去,可天有不测风云,有个软软的、毛毛的不知什么物品进了我的鼻孔,真想打喷涕,于是抬起头来,打了一个大喷涕,可喷涕打得太长,我的脚着地了,教练让我在游一次,可这样子的事又发生了,我没考出,真扫兴。
虽然我失败了,但离成功只差一步了,我毫不泄气。
看着被太阳晒得油黑的皮肤,我依然充满信心,我坚信通过努力,游泳考试必需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