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长大一直以来,长大基本都是一种向往,一种对心中理想付出努力的态度。
还记得小时候盼望长大,是由于邻家的哥哥姐姐总能结伴骑着自开车去郊游踏青,而我也总想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母亲却是说:“你还太小”。
每当听到这样子的话心中总有无限委屈,年龄限制了许非常多多的行为。
我会坐在家门口,眼巴巴地看着渐行渐远的哥哥姐姐们的身影,仰起小脑袋看着天空,心里默默想着:快点长大,快点长大吧。
后来,入学了,成为学生。
低年级的情况下盼望长大是想要具有像高年级学生这样成熟的脸和颀长的身形。
高年级的情况下盼望长大是想要体会完全陌生的初中生活。
而如今已是初中生活的末节,又开始盼望长大,期待高中尽情挥洒汗水的三年奋斗时光,甚至开始憧憬起大学在我们眼中闲适的生活。
流光易逝,我们基本都明白我们早已离开了那个遥不可及的童年,我们在也不一定能毫无顾忌地说出“上火星”这样子天马行空的理想。
如今想起有些曾经说过的理想,会不自觉地用童言无忌来敷衍过去。
有些天花乱坠的理想在我们越来越明白现实的思想里显得苍白无力。
但如果是,我们脑海之中,由于逐渐成熟起来的思想,对未来的定义变得更加切实起来。
不会像曾经这样想当然,而是有了明确的目标,对我们自己的能力作出最佳的评估,然后才定一个可行的理想,朝着这样子的目标,坚定地大步向前。
也许不在是过去信誓旦旦的远大理想,但如果是却是符合我们自己而且看取得希望的。
由于长大,我们学会抓住适合我们自己的未来的尾巴,向着那道曙光前进。
这或许就是长大的最大益处吧。
如今的我们,正在未来的路上坎坷却努力地前行。
我们需要不断长大,用长大这一不断完善自我的流程,来为梦想铺出最坚实的基垫。
天天基本都在盼望长大,只为离心中的梦想近壹些,在近壹些。